当前位置:首页

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郑莉走访调研内江民建会员企业

日期:2021-11-24 15:04:42

11月15日,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新,副市长陈万见、张永等一行到民建会员企业内江市宏昌职业学校开展走访调查。

民建内江市机关支部主委、内江市宏昌职业学校校长周鸣虎详细汇报了学校的相关情况。郑莉在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学生就业、未来规划等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内江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人才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学校在突出优势专业,做强特色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市场需求对接,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郑莉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对于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至关重要,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大做强职业教育,突出地方特色,办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职业教育,要始终瞄准服务国、省战略,立足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聚焦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绿色能源、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特色农业、生态环保等重点行业领域,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巩固内江人力资源竞争优势,着力打造产业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周鸣虎表示,将不辜负内江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与全校师生一道拼搏进取,砥砺前行,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努力强化品牌效应,主动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切实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民建机关支部  周鸣虎、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