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市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9 18:07:31

11月18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民建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调研委成员及市委机关干部近30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全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徐进才强调,内江民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深悟透,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把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转化为履职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各总支、支部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各总支、支部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会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积极引导全体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深入的学习宣传,让全体会员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率范引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各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要发挥率范作用,将学习贯彻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建设相结合,落实“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和巩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凝聚会员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聚焦发展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各总支、支部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33631”总体发展思路,选准切入点、找准结合点,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建诤言献良策,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民建力量。(民建内江市委  何其杭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