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日期:2021-11-01 10:18:22

                                                              

10月28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第四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上,徐进才同志对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总支、支部、各专委会要采取多种形式,将学习宣传市“两会”精神作为总支、支部当前的工作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要围绕目标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市“两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民建要紧紧围绕目标重点,切实将市“两会”工作部署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当中,认真加以贯彻落实。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聚焦聚力“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选好选准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多献有用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力推进“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调研验收,确保全面完成“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任务、巩固创建成果;二是加强学习,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丰富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制定方案,尽快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四是对照目标,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五是加强会员管理,严格要求,从严治会,强化制度规范和法制教育,市委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要加强自我教育,做好示范表率;六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会员意识形态工作。(民建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