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总支主委郑常伟在市人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1-10-27 10:34:02

2021年1021日上午,在内江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东兴代表团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民建内江市综合总支主委郑常伟围绕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郑莉提出的“每年内江要做几件看得见,有示范,能推广的实事”的指示精神和政府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提出了建议发言。

郑常伟提出,万达文旅小镇作为内江备受各方高度关注的项目,在项目范围内选1-2条公路着力打造“智慧灯杆”示范路,具有可操作性的条件。一是要统一规划。建议明确政府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统一项目规划。二是要统一运维。统一建设智慧灯杆,对各种应用系统设备,根据实际情况分批建设,有条件的系统设备先建,预留位置接口给后续建设系统。三是要统一标准。建议由政府统筹,主要部门(住建、公安、大数据局)主导制定标准,国企或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郑常伟认为,打造万达文旅小镇“智慧灯杆”示范路,投资少,见效快,看得见,可推广复制;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是一项提升城市形象与品质的惠民工程。发言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综合总支  吴学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