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展现民建会员风采——民建代表、委员积极参加2021年内江市“两会”

日期:2021-10-27 10:30:57

2021年1017日-22日,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内江举行。两会期间,来自民建的13名市人大代表、23名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民建内江市委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4篇,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意见40余条,主动接受媒体采访5人次。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代表民建内江市委在联组会上发言,提出加快推动内江机械器材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副主委孙小杰代表民建内江市委以《夯实科技力量 坚持科技创新再升级》为题作政协大会发言。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等代表、委员也围绕大会主题,积极参加小组讨论,针对科技服务业发展、页岩气就地转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用工、营商环境、餐饮业发展、降低营业性房产税负、文旅小镇“智慧灯杆”示范路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了代表委员作用,展现民建会员风采。

在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徐进才同志当选为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刘澜、刘履秀、孙小杰、李梅、雷亚飞、潘容等6名同志当选为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王革屏、严梅当选为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段瑞明、唐兵、王革屏等3名同志分别当选为法制、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社会建设等专门委员会委员。(民建市委机关  何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