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内江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就无花果产业国际化发展开展协商活动

日期:2021-09-30 11:31:41

9月30日,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带领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深入到威远县开展无花果产业国际化发展协商活动。

徐进才一行来到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无花果现代农业园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无花果产业国际化发展情况。协商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和威远县汇报了无花果产业国际化发展情况,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加快无花果产业国际化发展”主题进行协商建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建议:有序推进在威远举办2023年国际园艺学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学术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届时充分展示无花果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影响力,深化无花果及关联产业的国际人才、技术、项目合作。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无花果产业种植技术水平,提高亩产量,积极开展无花果太空育种工作,努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花果新品种。坚持龙头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集聚效益,着力建好世界无花果博览园、康桥恬园、国家级农产品展销中心等项目,促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民建市委机关  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