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第三次市委委员(扩大) 会议

日期:2021-09-13 16:41:37

9月9日上午,民建内江市委八届第三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专职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等市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专委会主任以及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徐进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各总支、支部要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的四个阶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要多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宣传,引导广大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深学笃行,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的大会报告。徐进才指出:一是各总支、支部要以不同方式,深入学习好、宣传好中共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重点学习郑莉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八次代表会上的报告,将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336”战略部署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二是各总支、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三大发展战略”“六项重点任务”和“三个内江”等中心、重点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课题调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引导会员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民建力量和智慧。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审议通过了《民建内江市委员会会议请假办法(讨论稿)》,讨论了民建内江市委各专委会副主任推荐人员名单,安排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参政议政工作。(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