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共内江市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民建内江市委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1-08-02 08:53:29

7月29日下午,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郑莉主持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路松明出席。市委常务、市委秘书长李思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文平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提出建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作了《关于发挥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的建议》的发言,对内江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剖析,对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家,引导企业建立良好的科技创新机制,建立完善表彰激励机制,激发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二是建立财政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稳定增长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人才支撑,强化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三是强化政策扶持和政府服务工作,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努力营造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充分调动民营企业主观能动性,提升创造力和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更多力量。

郑莉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关心发展,与中共内江市委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莉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是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必须坚持的政治“生命线”。希望大家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凝聚画好“同心圆”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握大局大势,凝聚智慧力量,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形成推动内江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企业的痛点、市场的堵点、改革的难点,强化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积极投身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组织行动力、组织战斗力,不断练好内功,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更多力量。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