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携手同心铸辉煌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1-07-12 10:39:05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积极参加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座谈会

 

202179日下午,在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副主委胡毅代表东兴区总支作了题为《携手同心铸辉煌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发言。

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道路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磅礴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不可逆转地扬帆起航。民建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光辉历程,70多年前,民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为新中国的诞生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在半个多世纪的征途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完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民建在内,各民主党派在长期实践中作出的必然选择,是民建的光荣传统,是民建的立会之本。

          发言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总支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一是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二是履职尽责有新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到参政更有实效,服务更显亮点。突出民建组织的特色,发挥民营经济企业家作用,塑造民建品牌。三是自身建设有新形象。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新会员发展等工作。民建东兴区总支将强化担当,尽职尽责,发挥好民主党派基本职能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凝聚新的智慧,为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兴民建的力量。(东兴区总支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