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部开展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专项监督调研

日期:2023-12-05 17:25:42


进一步做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专项监督工作,助推市中区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3年1122日,民建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部主委、市中区政协副主席刘澜率队前往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和金马村开展农村面貌改善工作专项监督调研。民建内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应邀参加。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永安镇尚腾新村桂溪民居和金马村金马桥,查看了居民户属设施、房前屋后“微菜园”、入户道路、鱼塘水塘等,通过走访查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与村民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尚腾新村和金马村民居风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体系、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区农业农村局、永安镇村等干部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区、镇、村三级农村面貌改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宣传发动情况、工作推进情况等。会上大家围绕当前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先进做法展开讨论交流。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多、感触很深,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家园变花园,农村更美了,人居环境更好了,农民生活更有盼头了。

民建内江市委会办公室主任何其杭、民建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部副主委徐晓辉、市中区总支部部分骨干会员等10余人参加调研。

(民建市中区总支部   李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