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赴隆昌市毛泽东视察气矿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暨八届二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1-06-09 10:15:45

2021年6月7日,民建内江市八届二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组织开展会前赴隆昌市毛泽东视察气矿纪念馆党史会史学习并主持八届二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副主委孙小杰、潘容,秘书长严梅及其余市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等18人参加学习会议。

在隆昌市毛泽东视察气矿纪念馆,通过观看天然气生产炭黑发展简史视频,以及解说员对当年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视察气矿炭黑时的史料讲解,会员们了解到当年隆昌气矿生产炭黑是一项国家级的重大突破,打破了国外炭黑垄断的局面,隆昌气矿炭黑厂是我国天然气生产炭黑的摇篮。毛泽东主席视察气矿炭黑厂的指示和气矿炭黑厂工人拼搏奋斗的精神,给川渝石油人以巨大鼓励和鞭策,同时激励着后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纪念馆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把党的历史与民建会史结合起来学习,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效能。

在随后召开的八届二次市委委员(扩大)会上,徐进才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孙小杰传达学习了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内江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民建内江市委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民建内江市委关于贯彻〈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方案〉的实施方案》;推荐了各专委会负责人人选;酝酿讨论了民建内江市委监督委人员名单。  

         会议最后,徐进才安排部署了2021年调研和信息宣传及“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履职尽责,忠于职守;二是要带头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三是要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四是积极创新,有所作为,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