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回顾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06-01 16:55:30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赴峨眉八仙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强化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5月28日,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主委、东兴区政协副主席刘履秀带领总支会员20余人,前往峨眉山市高桥镇岩寺村武装起义旧址八仙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严梅应邀参加活动。
       通过参观讲解,会员们了解到,1935年,共产党员何克希根据党中央“开拓新的游击区域,发展与创造新的苏区,赤化全川”的指示精神,同共产党员和允恭、唐杰等,在峨眉县城领导举行武装起义,八仙洞就是当时当是共产党员组织起义的据点。后因起义失败,敌人对八仙洞进行包围进攻,在粮尽和敌人烟熏的绝境下,起义人员奋起突围,唐杰、杨楷、唐凯等不幸被捕,被杀害于城北门外柴市坝。共产党员的鲜血洒向了这片土地,他们凭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满腔赤诚,在困局中不放弃,在危险中不退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和信念,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弘扬!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要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中坚定信仰和初心,从历史中强化使命和担当,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积极履职,为东兴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民建力量。(东兴区总支  蒋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