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日期:2021-02-09 14:48:02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七届第二十五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27日,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七届第二十五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应邀莅会指导。

会上,学习贯彻了四川省及内江市“两会”、民建四川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中共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开展了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测评,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命名“五个好”基层组织,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指出,2020年,民建内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省委、市委和民建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内江民建各级组织及全体会员,按照“五能”“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徐进才强调,民建内江市委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强化组织建设,增强组织魅力;强化调查研究,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加强统筹协调,创建服务社会特色品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开创内江民建事业新局面、新辉煌,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王元勇充分肯定了民建内江市委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筑牢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好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文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严格按照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紧扣“会员为本、支部为根”主题,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持续开展好以“领导班子好、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组织生活好、发挥作用好”为内容的“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工作。

会上,张仕能对民建内江市委2021年的工作做了指导讲话,一要突出引导悟化,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二要以政党协商为重点,增强参政议政成效;三要突出探索创新,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民建内江市委全体委员、老领导和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何其杭,图/刘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