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建言加快推进“数字内江”建设

日期:2021-01-22 20:30:18


 

2021年121日下午,内江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举行专题联组讨论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积极建言,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代表民建内江市委就加快推进“数字内江”建设提出建议。徐进才在发言中,分析了“数字内江”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数字内江”建设,建立完善“数字内江”建设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二是加快基础建设,提升数字化发展能力,推进电子政务外网改造,加快5G网络布局建设。三是推进共建共享,充分释放数据应用价值,加快“数字内江”智能运行中枢建设,统筹全市基础数据资源。四是加快应用平台建设,发挥数字服务效能。五是保障数据安全,打造自主可控安全体系。六是完善保障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认真听取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感谢大家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希望大家继续聚焦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优势,努力为内江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作了讲话,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到第六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发言内容,并一一点评,肯定大家选题求实、调研深实、成果厚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很有见地,体现了大家始终与中共内江市委同心同向同行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大家热爱内江、建设内江、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真挚情怀。马波指出,2020年内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书写浓墨重彩章节,各项事业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马波表示,中共内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政协委员工作,希望大家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内江统战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市委机关 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