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医药支部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日期:2020-12-15 17:57:01

2020年1211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医药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七届换届大会,会议由医药支部代主委杨燕岭主持,医药支部21名会员有17名会员参加了换届会议,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梅出席会议,民建内江市委机关办公室主任、组织发展委主任严梅参加会议。

会上,杨燕岭代表医药支部第六届委员会作了《民建内江医药支部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会员们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准确到位,提出的发展建议切实可行。

会议选举了潘容、雷亚飞、邱永湘、廖必高、王明龙为医药支部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其中潘容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雷亚飞、邱永湘当选为副主委。

民建市委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梅代表民建市委对此次换届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医药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深情回顾了医药支部工作的点点滴滴,高度评价了第六届医药支部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班子再接再厉、巩固基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围绕中心、群策群力、践行新理念、厚植新优势、作出新贡献,力争让支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实践中,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会章意识,自觉学习会章、执行会章、维护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支委一般人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以身作则,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上率下,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增强参政党意识,做到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偏。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魅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组织发展和队伍建设,重视会员发展工作,吸收更多优秀人士加入民建队伍,优化队伍结构;要认真开展好组织活动,结合会员需求和支部工作安排,做到组织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过程、有结果,立足于好、新、实,精心安排,注重质量,讲求实效;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寓议政调研、思想政治工作于活动之中,不断提高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三是认真履行职能,提升组织影响力首先,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把握好履职的方向和重点,提升履职的能力。其次,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在建言献策的前瞻性、针对性、科学性上多思考,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其三,要在社会服务上显成效。要发挥好以经济界为主的优势,引导会员致富思源,道义和利益兼顾,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精准扶贫,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独特作用。同时,积极做好会内互助工作,增强会的凝聚力。 (医药支部 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