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不断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日期:2020-09-30 15:16:41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举办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专题讲座

 

为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提升会员素质,2020年9月27日,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举办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专题讲座,邀请到内江市政协副秘书长康武一进行讲授,会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良多。

康武一副秘书长以如何做好新时期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工作为题,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协商工作提出的18字方针切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分别从能力素质、纪律意识、品行担当等方面明确了对新时期政协工作者的要求。随后,又紧跟时事,以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优秀社情民意和政协提案为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如何拓宽思维,紧跟时代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特别是如何写好反映真实情况、群众呼声、社会难点的社情民意,为会员们更好了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事实支撑。最后,对会员们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提出了要求,精确的概括为“准、快、早、全、鲜”五个字,要求会员们撰写的社情民意和提案要真实准确、注重实效、小中见大、建议可行,具有为民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反映各个界别、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诉求和意见。

此次学习培训,强化了会员们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为总支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理论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  蒋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