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主委会议学习宣传民法典

日期:2020-09-18 09:41:32

9月17日,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七届第48次主委会议,民建内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我国法制建设工程的重要成果,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代表着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的根本要求。

会议强调,内江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理解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基本内容,积极宣传法典精神,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民建会员法治精神,促进内江民建健康发展。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弘扬法治精神,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并到联系总支、支部宣讲民法典精神。二是各总支、支部要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的重点,在支部会议、活动中向全体会员宣传民法典精神。三是机关干部职工要结合岗位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普法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到普法宣传工作中。(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