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议推进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工作

日期:2020-08-28 08:45:54

 

 


8月25日,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七届第二十一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应邀莅会指导。民建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728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民建中央关于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民建省委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件精神以及内江市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

徐进才指出,时隔两个多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针对当前形势和任务,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增强参政党意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一是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民建市委和各总支、支部要抓好学习贯彻,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相关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四是要坚定信心,发挥参政党职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各总支、支部汇报了“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已验收合格的支部交流了巩固创建成果的做法。并与民建市委会签订了《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责任书》。徐进才肯定了前一阶段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但也指出个别支部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推进缓慢等问题。他强调,各总支、支部要将“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加强研究、抓好落实,确定专人负责创建工作,确保按照民建市委的安排部署,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并通过市、省两级民建验收,创建工作纳入年终评优评先考核。已达标的支部要着眼大局、积极帮扶、强化巩固。

张仕能充分肯定了民建内江市委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对各位委员、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有鲜明的政治导向,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有负重前行的担当精神,要有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三是要有自律慎独的率下作风,要充分发挥人格魅力搞好带头示范作用。(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