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在中共内江市委民主党派座谈会上建言——发展氢能产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氢走廊建设

日期:2020-07-23 22:53:20

7月23日上午,中共内江市委召开内江市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参加会议,并就《抢抓机遇发展内江氢能产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氢走廊建设》发言。徐进才提出,氢能作为全球优化能源结构,实现交通运输、工业建筑等领域深度脱碳的重要能源载体,将带动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分析了内江发展氢能产业的优势:一是内江地处成渝腹心,具备成为气体能源产业集散地区位优势;二是内江拥有丰富的页岩气资源;三是内江具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基本形成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势头。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科学论证可行性技术,主动纳入省内氢能规划和全国示范;二是积极引入核心竞争力,推行页岩气制氢一体化发展;三是完善氢能产业链规划,构建氢能应用场景创新发展。培育一批核心原材料、制氢、储加氢、燃料电池及整车制造企业,实现产业链全覆盖;四是加强氢能产业合作,融入成渝地区氢走廊建设。力争将内江纳入四川氢燃料电池示范区范围,全面融入成渝地区氢走廊建设。

马波书记非常重视民建内江市委所提出的建议,委托市政协主席康俊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当日下午,康俊主席赓即召开会议,市发改、经信、财政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研究相关建议,落实相关工作。

出席内江市民主党派座谈会议领导有内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中共内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思明,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政府常务工作)、党组副书记曾云忠,中共内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田文平。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民建市委机关 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