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合作初心

日期:2020-07-08 10:36:19

——民建内江综合支部乐山创业总支、机关总支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在广大会员中加强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73日—4日,民建乐山市创业总支、机关总支与内江综合支部47名会员、入会积极分子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7月3日,由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兼综合支部主委官忠全,创业总支主委余大川、机关总支主委任志会带队,统一从乐山出发直奔泸定。一路上,大家心情无比激动,《歌唱祖国》《红军不怕远征难》《中国心》等激昂的歌声荡漾在整个车厢。抵达泸定县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会员们重走这座饱经风霜的铁索桥——泸定桥。回忆着85年前 “飞夺泸定桥”红军气壮山河的浩气,望着桥下汹涌湍急的大渡河,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当年境况的凶险、战斗的激烈和红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身临其境的革命传统教育。


7月4日,三个基层组织举行了“民法典专题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会上,法律界会员史利民、罗俊、黄通伟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学习,三位律师分别从民法典的特色亮点、劳动争议及解决思路、商标法相关解释、债券转移实务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乐山市经信局产业园区办主任熊进向大家分享了乐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保就业促经济、减免税收、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乐山中科创新育成中心副主任任志会向大家分享了乐山市针对企业在人才引进、技术咨询等方面的利好政策;余大川通报了创业总支基本情况及总支今年上半年在脱贫攻坚、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尤其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会员和会员企业的无私奉献,对三个基层组织会员、入会积极分子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官忠全通报了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的新变化、新提法、新要求,指出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同德的合作初心,二要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紧跟时代热点,打破组织活动只会“读稿念文、开会吃饭”的怪圈,三是要提升会员的获得感、参与度、出勤率,只有让会员真正有所收获,才能切实提升活动参与度、出勤率。

      在座谈会上,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满满,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受,真真切切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座谈交流,基层组织之间、会员之间互动交流、取长补短,提升了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个人不仅是思想上的碰撞,也是精神上的升华,坚定了大家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的信心。(民建乐山市委  郑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