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增强支部凝聚力

日期:2020-06-16 15:59:48

——民建内江市企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时至孟夏,民建内江市企业支部在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李梅和支部主委晋嘉的带领下,30多名会员来到了温润多雨的雅安市宝兴县磽磧湖,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

当年红军在磽磧路过,受到藏族同胞的热情相待。红军粮食不足,衣服单薄,藏族同胞送来粮食、红辣椒、生姜水,还有些烈酒来御寒。还为红军战士编草鞋,用棕皮做背心,做杵路水杖,可见当地的藏民是多么的纯朴善良,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深。在一路欢声笑语中,我们来到了原始的红杉森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昂首挺立的红杉树,一排排,一列列,错落有致长在石梯两旁,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原始森林里空气清新,道路两旁溪水潺潺。穿过原始森林,来到了根雕草坪,古老的根雕旁边长满绿茵茵的青草,开满了各色的格桑花,像小孩纯真的眼睛眨呀眨的。蓝天白云下,一群群牛羊悠闲的吃着嫩绿的青草,好一幅恬淡宁静的画面。该下山了,凉风徐徐,踩着一级级的石阶,小心翼翼走过丛林。晚上就在当地的客栈就餐,住在民房,安静而舒适。今日之闲适,更让会员们体会到红军当年之艰难,心中更加充满敬意。

次日清晨,又开启了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要去的是当地非常有名的达瓦更扎。汽车在半山腰盘旋,山间云雾缭绕,若隐若现,就好像在云间漫步,白云间偶尔抹上一笔纯蓝,给白云增添了无限的生机,真是美仑美奂。观云海看日出,要登天梯到观景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绽放着一张张明媚笑脸迎接我们的到来。支部年龄最大会员已经82岁了,几乎每次活动老人家都参加了,这种活力和年轻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登天梯特别费体力,大家都走走停停的,好不容易登上观景台,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日出,只是一片白雾茫茫,但是大家觉得没有遗憾,因为已经把登天梯当作了体能训和有氧运动。回去的路上,会员们购买了当地的牦牛肉、羊肉、牛肉干、枇杷等土特产,共记人民币6000余元,以消费扶贫的方式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一点贡献,更为此次支部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民建内江市企业支部  夏桂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