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深入调查研究,共谋发展良策——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组织会员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日期:2023-05-30 16:36:24

2023年5月26日,内江市东兴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主委刘履秀带领总支部会员到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严梅应邀参加。

此次调研,会员们先后参观了田家镇天堂村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火花村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内江综合实验基地、火花村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


在天堂村农事综合服务中心,会员们依次参观了农机存放区、仓储区、初加工区、烘干区,详细了解了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管理运营、农机设备功能运作、村集体经济创收、带动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会员们一致认为,该服务中心设备完善、运作规范、效益良好,为村民提供社会化服务,有效解决了“靠天吃饭”“抢天东雨”等情况发生。

在火花村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内江综合实验基地,田家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示范园区推广水稻“耕、种、管、收”轻简化技术,全过程实现了利用无人机、机械移栽、收割机等多种设备进行田间管理和收获。会员们现场参观机械化水稻种植过程,纷纷称赞机械化水稻种植全面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实现了农户生产和现代生产要素的有机结合,是积极服务现代农业建设的有益探索。

会员们还现场参观了火花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示范点,实地查看了农房改造、庭院美化、小微人工湿地建设、生活垃圾降解罐运行等情况,切实感受到田家镇在深入实施“美乡优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让会员们全面深入了解了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在创建省五星级粮食类现代农业园区,带动引领全区粮油产业提档升级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聚焦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东兴区乡村振兴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   刘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