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内江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就推动内江市水产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开展监督性协商

日期:2023-05-12 15:37:36

5月10日,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带领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参加推动全市水产产业绿色健康发展监督性协商。此次监督性协商活动实地察看隆昌市胡家镇稻虾养殖基地,召开了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内江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水产产业绿色健康发展的情况。民建界别委员针对在发展水产产业过程中存在受耕地和环境保护政策约束、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不高、水产加工业薄弱等问题短板,积极发言,提出全力推进稻虾产业融合发展、提高特色水产发展质效、延伸产业链条等建议。

徐进才对内江水产产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渔业经济发展,坚定内江打造百亿水产强市的信心,深化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思路,助推内江水产高质量健康发展。要认真开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设施渔业、大水面生态健康养殖等技术模式。要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立足白乌鱼、资中鲶鱼等优势特色,延伸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做响“甜城味·甜城渔”品牌。要全面推行水产清洁健康养殖,建立完善水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等民建界别委员参加了此次协商活动。(民建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