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

日期:2023-04-28 17:36:25

在五一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进一步加强青年会员思想引领,弘扬民建精神,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谱时代华章。2023年4月28日,民建内江市委开展了以“溯源初心凝共识 同心奋楫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民建内江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调研了威远县连界镇川威钢铁工业研学实践营地。在基地代表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电力梦工厂、穹窿植物园、国家南方足球竞训研学基地,听取了基地情况介绍。

参观调研结束,随即召开了青年会员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传承和弘扬“五一口号”精神,坚定信念信仰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发挥自身作用,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作了积极交流发言。会议组织学习了民建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2023年民建内江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青年会员是民建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历史的接力棒和时代的重任将交到青年手中。民建内江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青年会员联系交流的载体和平台、发挥作用的渠道和舞台,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以引领青年思想为着力点,凝聚青年力量为落脚点,聚焦青年需求为推动点,为青年会员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提供服务和保障,引导组织青年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和参与各类社会服务,积极助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位青年委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追随先辈足迹,溯源初心,坚定信念,继承发扬民建“四种精神”和“五个坚持”优良传统,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为指引,怀揣“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展现担当作为。青年会员要善于把本职工作与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扣“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总抓手,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真知灼见,在参政议政上显担当、在建言献策上显作为、在汇聚力量上显身手。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推动工作落实。青年会员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特色,善于借脑、借势、借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奋斗的青春底色,以更精准的定位、更务实的目标、更卓越的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民建内江师院支部  唐人可/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