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日期:2020-05-22 08:55:38

5月18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主任魏琴主持,调研委成员,各总支、支部调研骨干近20人参加会议。

魏琴总结了调研委2019年工作,调研委坚持服务大局,精益求精;强化考核,加强管理;精心组织,深入调研,做到了提案建议有高度、理论成果有深度、专题调研有广度,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将从加强学习、强化统筹两方面入手加以改进。

李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和提案等的决定》,对获得2019年度优秀调研报告的11篇文章的撰写人员进行了表扬。她对当前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主要是学习研究不够,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靶向不准,提出建议意见针对性不强;创新思维不够,成员的岗位资源和调研课题不能有机结合,挖掘不深;深入调研不够,观点以点代面,工作浮在面上;合力发挥不够,成员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衔接,单打独斗多、联合调研少。会上,组织参会人员认真讨论《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2020年政党协商、社情民意、重点课题安排计划表》,大家纷纷发表意见、达成共识,科学合理谋划2020年调研工作。

徐进才充分肯定了2019年调研委的各项工作,对2020年调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参政议政是民建的重要职能职责,是民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展示形象的舞台。二是要与时俱进,围绕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三五收官等重大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把调研工作当成自身应尽的义务、应履行的职责,作为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四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等活动,着力提高理论素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按照措施实、质量高的要求,全面提升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民建内江市医药支部  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