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复产抗“疫”脱贫义不容辞

日期:2020-06-03 17:15:55

2020年530日,民建内江市综合支部组织会员在内江市田家镇赵家坝工艺示范村长江园林举行“助力脱贫攻坚采摘活动暨支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座谈会”,这是支部倾情用心开展防疫和脱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到达目的地伊始,会员冒着酷暑直奔桃林采摘夏满蜜桃,在活动过程中还现场预订特困会员蒋一洲饲养的鸡、鸭、鹅等家禽100余只,用消费扶贫方式实实在在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一点贡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综合支部主委官忠全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及省“两会”相关重要精神,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并对2020年度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对民建内江市委表彰的10名优秀会员进行了奖励。同时,与会的会员企业分别就本企业参与抗疫扶贫、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综合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建市委的统一部署,用心履职尽责、全心抗疫脱贫。疫情期间,综合支部会员累计捐款捐物4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启动“筑家行动”公益项目为东兴区郭北镇田坝村和永兴镇水口寺村18户村民进行房屋补漏和安装自来水。通过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贡献了民建力量。(民建内江市综合支部    /胡钱东,图/张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