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内自民建开展联合调研,助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日期:2020-05-27 23:00:52

为进一步助推内自同城化高质量发展,抢抓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机遇。5月24日至26日,民建内江市委与民建自贡市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共同就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内自精品文旅环线”展开调研。

本次调研由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和民建自贡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谦同志亲自率队,来自内江和自贡两地民建会员、行业主管部门、文旅产业发展公司以及旅行社等近30人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奔赴自贡和内江两地,实地考察了在建的方特恐龙王国、红色教育基地江姐故居、吴玉章故居、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张大千博物馆、历史遗迹燊海井、荣县大佛、隆昌古牌坊群等,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开园的彩灯大世界和别具特色的川南大草原等。

参观在建项目自贡方特恐龙王国

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均认真了解旅游项目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仔细询问项目吸引的流量、收益以及后续发展规划等,对两地旅游产业和旅游项目有了更加客观真实的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内江大千酒店召开座谈会。会上,自贡市、内江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各市旅游发展情况作介绍,参会文旅公司、旅行社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介绍情况和提出建议,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对于加强内自两地旅游行业的交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活动,两地的旅游行业和文旅管理部门加强了沟通、建立了友谊,为下一步的合作和交流搭建了平台,对于推进两地旅游行业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王孝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内自两市要加强在文化旅游方面对接,把握好两市发展方向,加强旅游规划,避免旅游项目同质化,旅游发展上求同存异,共同打造一批深度旅游品牌。各政府部门、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共享旅游资源,规划好精品文旅环线,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两市历史文化、文旅项目声名远扬,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内江和自贡游玩。

会议要求,两地民建认真梳理本次调研成果、充分收集调研组成员的建议意见,并结合内自两地文旅产业发展的实际,力争联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内自两地“打造精品文旅环线”,加快两地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会议希望两地民建继续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结合内自同城化发展、川南经济一体化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考察,积极为内江和自贡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民建力量。(民建内江市委李梅、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