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同心抗疫,上阵父子兵

日期:2020-02-18 20:47:40

民建内江市综合支部会员郑常伟,是内江市东兴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四川天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当东兴区打响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阻击战后,他第一时间冲了上去。大年初二,郑常伟带领公司员工克服设备短缺、人手不足的困难,积极协调,加班加点,确保了及时将东兴区人民医院发热病人隔离区建设所需的监控系统全部安装到位。听说东兴区医疗物资短缺,郑常伟不仅个人两次捐出了5000元钱,还通过各种渠道多方筹集口罩等医疗物资,为东兴区人民医院捐赠了500只医用口罩,为东兴区疾控中心捐赠了200只德国P3医用口罩。郑常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位企业家的初心和使命,立起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郑常伟所做的一切,有一个人都看在眼里,也不甘示弱,那就是他的儿子——7岁的小皓轩。皓轩是东兴区某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小皓轩从小就是个热爱集体、热心公益的小男子汉。看到爸爸妈妈为东兴区的抗疫工作奔走呼吁,捐钱筹物,小皓轩也坐不住了。于是,他主动拿出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零花钱,以及平时因为学习优秀、良好表现而获得的各项“家庭奖励金”,将这3600元全部捐到了东兴区红十字会。

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郑常伟两父子没有更多的豪言壮语,但他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传承着良好的家风。同心抗疫、汇爱成海,郑常伟和小皓轩也同时被推荐为东兴区“践行十爱”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光荣榜候选人。(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