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七届第十八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

日期:2019-12-17 18:00:46

12月16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七届第十八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民建内江市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民建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进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一一进行解读。

徐进才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切实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会员参政党意识。针对当前部分会员存在参政党意识不强的情况,各总支、支部要摸清情况,对症下药,加强引导。二是要深入领会,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制度体系,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保障,全体会员要坚持制度自信,做到尊崇制度、维护制度、遵守制度。三是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深入了解“中国之治”的成就和担当,深刻领会其内涵、特点和发展路径,对照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好各种制度。四是要抓好结合,积极做好参政议政。要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到工作之中,切实发挥好民建的特色和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基层组织汇报2019年工作和明年工作打算,徐进才充分肯定各总支、支部、专委会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再学习再领会。抓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的再学习、再领会,切实明确工作思路,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继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要提前谋划,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职测评会、总结会及会员大会;各基层组织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存在的不足,要按照市委会的要求,逐项抓好整改。三是要继续推进魅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完成2019年创建和魅力提升目标任务。下一步,各总支、支部要认真研究、积极谋划2020年创建工作,拿出工作计划,列出时间表、任务图,有序推进组织建设;同时还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各项活动的参与率,提高会费的缴纳率,增强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四是要认真总结好2019年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五是要做好参加“两会”的准备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官忠全对会员企业采集工作、“聚力关爱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民建市委秘书长李梅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民建内江市医药支部  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