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民主建国会内江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日期:2019-09-27 16:45:52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民建内江市委机关是一级预算行政单位。


(二)机构职能。民建内江市委机关的主要职责是: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组织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和报告;为民建内江市委领导机构的会议和有关活动搞好服务;承办民建省委领导机构交办的其他事项;承办中共内江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事项。2018年重点搞好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现有在职人员4名,行政编制4名。退休人员3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8年民建内江市委收入决算总额118.18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8.1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8年民建内江市委支出决算总额为118.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89万元,教育支出0.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25万元,医疗卫生2.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1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包括预算编制质量,绩效目标填报、专项预算、政府采购、“三公”经费、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结余结转编制情况等。


民建内江市委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收入总数83.32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70.68万元增加了12.64万元,增长17.9%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万元,比2017年减少0.3万元。


1、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比2017年减少0.3万元,下降37.5%


2、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我单位没有人员因公出国(境),未发生该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8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二)执行管理情况。


民建内江市委2018年度预算严格遵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按照会计法及相关规定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不断加强财务管理,预算管理水平和财务核算水平逐步提高。2018年全年按照预算进度执行,7月执行进度过半、全年执行进度100%


(三)综合管理情况。


民建内江市委2018年度无政府性债务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按照有关规定购买票证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房租)10800元交财政专库,严格政府采购,加强资产管理、制度建设,依法接受财政监督、结转结余控制良好。


(四)整体绩效情况。


1、部门职责履行情况。


有效保障机关运转,履行各项职能职责。机关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合理合规使用会议费和公务接待费。按要求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重要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结转结余控制情况良好。


2、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我单位项目资金的分配、管理、会计核算、中长期规划、使用等按照规定和要求执行,对项目预算专款专用,合理规范。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自评结论。按照《2018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考核内容,对照前述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分析:实际评价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5分”(满分100),评价成绩优良,说明我单位部门预算支出合理、合规、有效。


(二)存在问题。由于我单位人员少,财务人员为兼职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三)改进措施及建议。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特别是预算管理和财务核算水平;加强预算管理财务人员的培训,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水平。


 


      民建内江市委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