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七届第十七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9-08-13 15:06:58

 深化学习,不断加强民建参政党建设

民建内江市委七届第十七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989,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七届第十七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民建内江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和专委会主任以及民建内江市委机关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总结了内江民建2019年上半年工作;安排布置了内江民建下阶段工作。

徐进才带领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参政党建设相关重要文件,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参政党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政党制度和参政党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新时代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利于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工作重点,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建设。

三要扎实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懂弄通,知行合一。要组织好各总支、支部的传达学习。

四要切实将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推动内江民建持续健康发展。

(文  严梅,图  陈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