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日期:2019-07-18 09:19:05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携手百货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迎着盛夏的一抹阳光,在荷花绽放的池畔——东兴区田家镇范长江纪念馆,民建东兴区总支与百货支部的会员们一道,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学习活动。

范长江,内江走出的“新闻巨子”。“手无寸铁兵百万,力举千钧纸一张”,他一生执着于新闻事业,通过自己的如椽巨笔,反映时代苦难、寻求民族出路。如今,克己奉公、与时俱进、坚韧不拔已俨然成为滚滚的长江精神,成为国家、民族之魂。会员们在范长江纪念馆里,认真聆听了先生的身平和事迹,无不为长江先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长江精神而动容。

如今的范长江故居,已然成为全市新农村建设的典范。近几年,东兴区投入资金,对范长江故居进行改陈布展、提档升级,充分挖掘长江文化和小镇特色,综合改造村落民居,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经济林果、观光蔬菜观光生态农业,范长江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范长江纪念馆已成为当地红色旅游胜地,每天吸引数以百计的各地游客和新闻工作者前来参观学习。蓬勃的新闻林、田田的荷花…..会员们行走其中,历史和现实在眼前交替,正是长江先生等老一批无产阶级革命者,用他们的青春和鲜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宁静安祥,才有了今日中国这巨大的发展变革。

本次活动专程邀请了中共内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申福建为大家授课。申教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题,从历史名人的高尚气节,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再到多党合作的重大意义,向与会的会员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对长江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觉初心的重要。作为民主党派,要与中共一道,更加凝心聚力,不忘合作初心,更好的履职尽责,为内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兴区总支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