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内江民建圆满完成首批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达标验收

日期:2019-06-24 10:03:51

--民建内江市委七届第十六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

  

听取基层组织创建工作汇报

621日上午,民建内江市委七届第十六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在会员企业内江融通企业清算事务所召开,会议主要是开展民建综合支部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合格验收工作,全面推进内江民建魅力基层组织建设。民建内江市委全体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各总支、支部负责创建工作具体经办人员,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共计28人参加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

参观基层组织阵地建设

与会人员通过参观综合支部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观看宣传片,听取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综合支部主委官忠全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综合支部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活动领导小组对照《民建内江市委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合格验收表》,从领导班子好、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组织生活好、发挥作用好等五个方面24个项目,按照达标和魅力的标准进行逐项验收评价。

查阅创建“五个好”魅力组织档案资料

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创建活动办公室主任李梅对内江民建首批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的综合支部现场考核验收进行了小结:一是验收方式新。采取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由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支部主委组成验收组进行现场验收,规格高、参与人数多;制定了《民建内江市委“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合格验收表》,工作细,措施实;采取实地参观阵地建设、收看宣传片、工作汇报、资料查阅等方式,验收形式丰富。二是支部创建活动实。围绕“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切实做好措施、责任、活动、考核“四个到位”,使创建活动领导有力、规范有序、资料丰富、成效显著。三是经认真评定,考核组认定综合支部“五个好”基层组织创建合格,符合魅力基层组织提升的要求。

验收组成员仔细查阅创建资料

李梅秘书长提出下一步创建打算,希望进一步学深悟透民建省委关于建设魅力组织要求,加强对基层支部创建活动领导、指导和服务,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引领和督查作用;加强交流学习,各支部组织人员到开展创建工作好的支部去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打造出突出自身特色的魅力支部,让支部真正成为会员之家、魅力之家,体现内江特色,形成内江经验,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

首批创建验收组成员合影

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作了总结讲话。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完成时限,总结了内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综合支部创建经验,指出了内江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与会人员以此次现场验收会为契机,集思广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进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总支、支部主委要切实承担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总支、支部主委要认真研究民建省委的《指导意见》和民建市委的《实施方案》,搞明白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的重要意义、创建步骤、标准要求,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谋划本总支、支部的创建工作。要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作用,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二是坚持创建标准,确保创建实效。创建活动中要避免将创建工作搞成形式主义,处理好内容和形式的关系;要重视创建活动过程,要实实在在地通过创建活动,切实改变总支、支部面貌;要多讲主观少讲客观,对创建工作推动缓慢的支部,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找主委的原因、找班子的原因。三是加强学习借鉴和创新,创出支部特色。充分发挥综合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各总支、支部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要根据本支部的特点,加强创新,在创建活动中,走出本支部创建工作的特色之路,创造更多鲜活的经验。四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创建目标任务就是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部总支、支部创建成功,不落下一个支部。目前还没有启动创建工作的支部要及时启动,今年要验收的六个总支、支部,要加快创建工作进度,确保年内完成。民建市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创建工作职责,加强对联系总支、支部的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组织验收工作。(文/潘容、图/邬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