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信息宣传暨通讯员培训会

日期:2019-05-24 19:27:23
 

522日上午,民建内江市委信息宣传暨通讯员培训工作会议在内江大千酒店芙蓉厅召开。会议由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周忠勇主持,秘书长李梅出席。各总支、支部主委,信宣委、调研委成员,机关干部及部分骨干会员近60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特邀民建省委信息宣传处调研员、理论委委员余力,民建成都市委办公室主任陈德军进行专题培训。

余力调研员从投稿途径、工作考核等方面就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讲授,对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树立大宣传理念,设立梯级宣传员队伍,营造全员宣传氛围;二是做到点面结合,抓好重点工作、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三是建立有效的利用新媒体平台;四是加强宣传干部的学习培训;五是建立开展理论研究的工作机制。

陈德军主任从怎样提高稿件的命中率、提高稿件命中率的窍门、民主党派日常信息写作、写稿投稿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讲授了如何撰写信息,提高信息质量,提高在各大媒体、各级刊物的采用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周忠勇副主委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勤写善思,切实提高信息宣传水平。

培训会结束后,召开了信宣委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会。会上,周忠勇副主委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及时做好汇报,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制定措施办法,确保按时完成;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整合人员力量,提高信息宣传队伍素质,提高信息撰写的数量和质量,促进内江民建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三是加强会内外宣传力度,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魅力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积极撰写征文,加强典型会员宣传,提高影响力;四是加强宣传平台建设,提高《内江民建》办刊质量和水平,优化整合民建内江市委网站,打造好工作宣传和思想交流的园地。(/医药支部  潘容,图/百货支部 刘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