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继续发挥特色优势 积极贡献民建力量

日期:2019-05-24 17:25:33

522日,民建四川省委理论委2019年重点课题调研会在内江召开。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毛凯,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民建中央理论委委员刘正方,民建四川省委理论委主任、民建中央理论委委员史江及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建发挥的历史作用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工匠精神与创新发展、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魅力组织建设研究四个调研主题展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民建内江市委在工匠精神与创新发展、政治协商等工作中的经验与成效,并针对教育、城市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一直以来,内江民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始终坚持特色和优势,密切与经济界的联系,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和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内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812月底,全市共有民建会员409人;经济界人士336人,占82.2%;现有基层组织12个、专委会6个。

 

调研组认为,此次会议集思广益,收获很大,开得很有成效,会根据大家集中讨论的问题及建议认真整理,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成果。会议希望,内江民建组织进一步梳理总结民建内江市委在中共内江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夯实魅力组织建设所需的资金、人员、活动场所等基础条件,不断凝聚会员力量,进一步提升民建组织号召力和影响力和工作质效。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制度,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积极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周忠勇、官忠全,秘书长李梅,民建内江各总支、支部主委及骨干会员参加座谈调研。(文/民建市委机关李梅、严梅,图/刘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