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杨明洪赴内江开展宣讲调研督导活动

日期:2019-04-25 13:40:35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杨明洪赴内江开展宣讲调研督导活动

 

杨明洪做主题宣讲报告(摄影刘登云)

423日,由民建四川省委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内江市举行。来自民建内江市委全体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部分骨干会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由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周忠勇主持。

报告会上,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大学教授杨明洪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一主题,从民主党派的性质、基本职能、工作要求,多党合作的制度规范、制度效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功能作用、发展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强调,全体民建会员要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下民主党派的重大历史使命,要传承好民建先烈们为富国强民、振兴中华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的精神,发扬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把新时代民建事业发扬光大,不断把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

徐进才向督导组汇报内江民建基层组织创建情况(摄影刘登云)

在创建督导座谈会上,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民建基层组织“五个好”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自民建省委提出以“会员为本、支部为根”为主题的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以来,内江民建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落细落实,发挥了市级组织对基层组织的“领导、指导、服务”作用,积极探索加强魅力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突出示范引领,扎实推进“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会上,综合支部、食品支部和东兴区总支负责人针对创建活动谈了感受和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民建四川省委宣传处处长何勇、组织处四级调研员陈星亮分别对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会员的思想教育、推进魅力组织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明洪充分肯定了内江民建 “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创建工作取得的实效,他提出要不断研究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民建的整体素质,增强民建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坚持以“会员为本、支部为根”,发挥好民建的整体功能,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


杨明洪一行调研内江市恒世达建材有限公司(摄影刘登云)


杨明洪一行走访四川新明塑业有限公司(摄影刘登云)

杨明洪还走访慰问了内江市恒世达建材有限公司、新明塑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个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经营的打算,肯定了企业在市场开拓、技术更新、环保意识以及在税收和解决社会就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代表省委会勉励企业家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讲话精神,担负起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家的历史责任,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助力民营经济稳步向前。(民建内江市委机关秘书长: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