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凝聚力量 聚焦中心 认真履职

日期:2019-03-06 19:07:43

 


内江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jpg

内江市政协第七届第四次会议开幕 记者 黄正华 摄

2019226日至32日,内江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和内江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先后召开。会议期间,内江民建会员中的21名市政协委员、11名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

会议期间,内江民建会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人大联名议案1件,人大代表建议意见8件;提案及社情民意31件。讨论期间,与会民建会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工作报告积极思考,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同时,认真负责的审查了内江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内江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提出建议意见。“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近60条,为内江发展大计建诤言、献良策。

2月27日,徐进才委员就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提出建议 记者 黄正华 摄.JPG

徐进才同志就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提出建议 记者 黄正华 摄

在联组讨论中,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就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全面清查核实村级集体各类资产,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二是制定“一村一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找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三是构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级平台,组建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推进产业经营。四是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在专项资金、税收、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扶持力度。五是选好带头人,建立激励机制。六是完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内部治理结构。

在市政协大会发言中,民建内江市委为探索有利于推动平台公司转型为市场化运营国有企业的道路,以依法依规开展市场化融资,做大做强公司运营能力,提升公司发展后劲,提出加强平台公司转型改革,实施“抱团增信”,建立“大平台模式”;注重激活平台公司存量资源,释放“增量改革”红利,做大“增量蛋糕”;着力“差异化经营”,打造“整体价值链”的建议意见。

2月26日,王群委员 就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发言 记者 黄正华 摄.JPG

王群同志就加快平台公司转型改革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黄正华 摄

会议期间内江民建会员魏琴、王群、段瑞明、孙小杰、王革屏等同志,就如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平台公司转型改革、加强长江文化挖掘和资源利用、调整发展战略思路切实加快内江主城区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推商”和招商相结合促进经济发展等主题接受了《内江日报》《内江电视台》《内江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记者的专访或采访。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的认识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与会民建会员纷纷表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本岗,认真履职,广泛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更具前瞻性、建设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民建内江市委机关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