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做永不停歇的追梦人

日期:2019-03-05 15:20:34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东方的地平线升起的时候,2019年的春节如约而至,放眼望去,大街小巷,彩旗飘飘,红灯高挂,人们欢声笑语,笑容甜蜜,浓烈的年味和欢乐祥和的气氛昭示着人们生活的美好幸福,意味着“中国梦”,这个带有及其浓厚的爱国色彩与伟大梦想,涵盖了广大人民对祖国的美好期盼与憧憬的词语也即将成为现实!新年新气象,追梦人将永不停息!

timg

内江北站外观

时间忠诚的记录着来时的路,曾几何时,中国人民在日寇的铁蹄之下,见证了“落后就要挨打”的现实,发出了“宁做战死鬼,不做亡国奴”的呐喊,那时的中国梦是驱除日寇,保卫河山;曾几何时,中国人民在食不果腹饥荒之中,用树皮草根艰难度日,甚至无数灾民活活饿死,那时的中国梦是吃饱穿暖,平安度日;曾几何时,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歌声中,看清了“发展才是硬道理”,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富起来”,那时的中国梦是经济发展,生活幸福……一路拼搏、一路奉献,始终如一追寻中国梦的中华儿女,现如今香自苦寒来,许多曾经的梦想都已经成为了现实,我们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圆了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梦,圆了强军兴军梦,也圆了房子、汽车、上学、养老的百姓梦……因为中国梦,我们历尽坎坷依然前行,因为中国梦,我们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640 (1)

内江春节某街角

由远及近,举目四望,给我感受最深刻的是我的家乡内江的追梦历程。近年来,作为成渝经济区的中心枢纽,内江的经济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张大千博物馆、范长江纪念馆、大千园、湿地公园、川南大草原等标志性景区的建设,让内江的环境治理、旅游发展、人文精神水平不断提高;万达广场、川南电商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等现代服务业地标的发展,让内江实现城市建设与商业发展一举两得,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玉王庙立交和内江北站高铁的通车,极大地提高了交通效率,让内江“成渝之心”的地理优势将得到进一步体现;“甜城味.幸福年”、中国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峰会等大型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内江的商业发展水平,助推了内江民营经济健康良性发展;棚改政策和安置房政策的推出,创新性采取了货币安置的方式,提高了工作效能,加快推进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了稳增长、惠民生;“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教育活动的推广,让“十爱”的正能量为内江大地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我们眼前的目标越来越接近,脚下的方位越来越清晰,家乡梦也正在从一点一滴成为现实。

163205vu2rx4y0gpvr28ep.jpg.thumb 

内江范长江故居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日生不滞,前进不止。现在,追逐中国梦的重担落在了我们身上,我们应深感荣幸。而我,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有责任更有义务为建成幸福美丽内江的内江梦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相信,每一个中华儿女永不停歇的追梦身影将凝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让我们永葆政治本色,肩负时代使命,提升能力素质,用实际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做永不停歇的追梦人!(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 蒋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