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运筹民企谋发展,凭借东风上青云——民建企业家对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感想

日期:2018-11-22 22:07:59

冬日的成都虽然寒风刺骨,但是正在召开的运筹民企发展的盛会——热烈,使人沸腾,犹如春风吹拂,企业家们的心暖洋洋,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自家人”的温暖。1120日,内江民建会员、内江市恒世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春作为内江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参加了这一盛会。省委、省政府在会上提出并以省委30号文件下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洞悉民营经济时弊,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到强化组织保障六大方面,制定了20条措施,可谓是字字珠玑,针针见血,是民企战胜困难的法宝,是民企发展壮大的法宝。会中金融等各部门掷地有声的发言,言真意切,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振兴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使我们备受鼓舞,充满期待。

 看到政府的这些举措,更引发了我们的思考!21日下午,我们迅速召集全体管理人员,传达并学习了省委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大家听到这振奋人心的消息,都热情高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我们认为,在这改革的春风中我们一定要顺势而为!我们认识到,有中央的支持,政府的帮扶固然重要,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一定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我们不能等、靠、要,要主动作为,主动修为。我们要强化内功,提高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品种,做到专、精、特、新。力争2019年获得中国绿色产品标示认证。

二、要降低经营成本。做好2019年预算工作,各部门要根据自己所负责的范围要及时了解归口部门的(:税务、科技、环保、银行、供电等部门)政策,读懂政策,用好用活政策。

三、要坚定不移的走资源循环再利用之路,实现公司产权多元化,增强公司实力。力争在年底引进有志同道合、有共同梦想的战略投资者。

四、要立足内江,紧跟大企业大集团的步伐,加强与成都建工、四川省华西集团的紧密合作。做为成都建工的配套生产企业,我们一定要做好配套服务,借助大企业的力量走进成都、辐射西南,力争2019年实现产值翻翻。

五、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注重内部人才培养,鼓励内部人员提高学习的动力,加强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