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紧扣时代脉搏 共同推动农林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8-07-12 11:43:28
 

--一个农林系统民建人学习两个《决定》的真实感受

62930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参加资中县农林局党委的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两个《决定》后,感触颇深。

通过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关于省委出台两个《决定》的说明,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是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对处于转型、创新、跨越发展关键时期的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的路线指引。

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县农林局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委《关于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在农林系统精选了18名优秀干部,投身到这场没有任何退路的攻坚战,计划用3年时间,用他们的综合优势,与凉山州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啃下“硬骨头”,为夺取这场重大战役的胜利抛洒热血,无私奉献。接下来,县农林局还将在近期通过品行、廉政、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量,选派10名高素质职工参加全县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与全县各级各部门的优秀工作员一起,用2年的时间,让全县的贫困村、贫困户彻底脱贫,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决定》,实现乡村振兴。

我为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农林人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农林系统的民建人而自豪,我将与全体农林人一道,按照局党委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紧扣时代脉搏,共同推动全县农林工作再上新台阶。(资中支部何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