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3-02-07 09:19:42

202323日,民建内江市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内江国际酒店召开。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王孝谦,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诗刚莅会并讲话。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委委员,以及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部分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及2023年省、市“两会”精神。


会上徐进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立足特色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加强机关建设管理等方面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思想建设、参政履职、组织建设、社会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2023年“14333”工作思路。他要求2023年工作要干在实处、落到细处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诗刚指出,民建内江市委2022年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入脑入心推动发展效果明显,服务社会彰显担当自身建设见形见效希望民建内江市委2023年着力抓好如下工作:一是务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广泛凝聚会员力量不断增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充分履行三大职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上加力加劲;三是用心服务中心大局充分运用4321工作法发挥经济界别优势借势借力再上新台阶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创先争优树典范,持续提升履职效能

王孝谦对民建内江市委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内江民建2022年工作实现了“五个有”学教活动有基地、信息宣传有效果会员发展有质量参政议政有成果、社会服务有亮点向民建内江市委表示祝贺。并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学习提升整体素质。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广大会员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是发挥优势提建言质量充分发挥经济界别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在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上持续发力,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己容人提升生活品质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宽容之心,保持身心愉悦,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信息宣传优秀通讯员及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思茜,民建自贡市委副秘书长、组宣部部长古若愚等应邀参会。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