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第十九次主委会

日期:2023-01-19 16:46:41

2023117日上午,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第十九次主委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两会精神。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副主委孙小杰、潘容,秘书长严梅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吸纳了经济界很多的优秀人才和成功人士代表,民建内江市委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学深弄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准方向,吃透政策,引导全市民建各级组织,汇智聚力,整合资源,拼经济、搞建设,为内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会议认为,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共中央贺词高度评价了民建的光荣历史,指出民建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强调民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民建自身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和参政履职作出的新贡献,对民建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内江民建作为地方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贺词精神,牢记中共中央的重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秉承初心、坚定信心、接续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上勇担新的使命任务,续写多党合作的崭新篇章。

会议认为,中共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明晰了发展思路,即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和推动内江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聚焦六项重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民建内江市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内江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建特色优势,立足内江实际,积极建言资政,争做新时代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建内江市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建中央、中共四川省委、民建四川省委、中共内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思想引领,不断增进思想共识,提升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进一步激发会员干事创业热情和信心。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内江民建力量。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