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资中县支部召开“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培训会

日期:2022-12-22 14:28:37

为进一步提高资中民建会员中两会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发出资中民建好声音,展现资中民建人的风采和形象20221219民建内江市资中县支部召开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相关事宜。民建资中县支部主委唐逶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写好建议、批评和意见等方面作了讲解并就如何更好的履职行权以及对新当选代表、委员该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在两会上的发言技巧等方面对当选代表委员作指导

唐逶希望,资中民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树立为民履职的情怀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政治协商,认真听取广大群众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在资中两会客观、全面地反映以便资中县委、县政府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通过此次培训,资中民建会员中的两会代表、委员收获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何正确履职有了更全面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委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和为民履职的服务意识。代表、委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本职、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为资中县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民建资中县支部  邹远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