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集中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

日期:2022-10-17 16:41:0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民建内江市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电视直播。


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中共十九大和新时代十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这次大会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奠定和完善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进一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必将对我国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和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机关干部职工无比振奋、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何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