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带队赴眉山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日期:2022-11-28 17:24:03

20221115日,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带队赴眉山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内江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林文、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潘容、民建内江市委机关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民建眉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民建眉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唐蓉、丹棱县政协副主席杨世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丹棱县顺龙乡幸福古村、齐乐镇龙鹄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认真察看、仔细询问、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两村人居环境、乡风文明、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幸福古村与龙鹄村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建设了具有独特韵味的美丽乡村,两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做法和优秀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幸福古村青苔与幸福古村和谐共生的景象,历史人文遗迹与幸福古村记忆深度融合的路径,自然环境与幸福古村生活方式一同保留的风光给人耳目一新;龙鹄村的双联双促治理模式、一元钱破解农村垃圾治理难题、七彩龙鹄新未来让人眼前一亮,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内江民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启迪。民建内江市委将立足内江自身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地方特色等情况学习借鉴。

会上,内江、眉山两地民建组织还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信息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希望通过建立友好市委会”“友好支部等合作共建机制积极互动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利用两地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助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民建力量。(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