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08 14:37:59

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充分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积极做好全市两会筹备工作,2022114日,民建内江市委组织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会。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孙小杰主持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严梅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成员各总支部、支部骨干会员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1月至10月各总支部、支部调研文章、理论研究文章和社情民意等完成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现代物流发展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对外开放和营商环境等5个重点方面的建议意见。会议围绕以上五个重点方面,确立了工业经济发展、现代物流发展、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六个重点课题,明确牵头人和参与人、课题完成时限、调研报告撰写要求等,积极为全市两会做好前期准备。

徐进才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的参政议政工作,对做好当前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参政议政工作非常重要,是参政党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关系着党派的形象和作用的发挥;同时参政议政也是民建青年会员、骨干会员展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平台,与会人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充分展示自身风采二是调研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调研课题小组牵头人要发挥牵头作用,围绕重点调研方向,找准切入口,引导积极参与调查研究工作,深入思考挖掘切实做到选题准、调研实、情况清、问题准、建议实。三是要做到既分工负责又团结协作,六个调研组要及时行动、群策群力,相互取长补短,共享调研资源,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拿出高质量的稿件;民建市委会机关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帮助调研组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领导班子和调研委主任要发挥好作用,对六个重点课题进行分工负责,抓实抓好,着力营造全体参与的良好氛围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  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