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带队调研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

日期:2022-10-21 15:45:04


2022年1018日,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率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及部分农业农村界别委员调研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并召开协商座谈会。

委员们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东兴区供销社为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产品电商“五统一”运营体系及农产品品牌打造情况;中国农批城农产品批发交易、冷链仓储、检疫检测、展示展销、电子商务、中央厨房、金融服务、信息发布等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智能平台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供销社在农产品流通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并在充分肯定取得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围绕“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主题进行协商建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强农产品市场规划引导,推动流通市场标准化建设;二是加强区域农产品品牌打造,提升品牌价值;三是加强农产品烘干冷链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延长农产品保鲜期提升经济效益;四是加强农产品信息平台建设和市场准入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何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