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日期:2018-03-07 10:10:26
 

34,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参加界别联组会,并作重要讲话。近日,民建内江市委通过传达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我有几点感想。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

我们通过学习,准确的把握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领会其精神内涵,并通过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清晰了民建党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同时清晰了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重大问题。今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将更为完善、舞台更为广阔,我们更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巩固真知,找准定位、不忘初心,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为中华民族伟业做出贡献。

二、励精图治,用新思想、新思路来指导以后的各项工作

我们应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勇敢担当,为四川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我们应紧紧围绕“两个十五年”奋斗目标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按照中共十九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安排,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参政党建言献策水平,努力实现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有新作为、新担当、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助力于四川改革发展。(师院支部  徐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