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努力开创内江民建新局面

日期:2018-01-09 09:51:11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内江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818,民建内江市委召开七届二十三次主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内江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民建内江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的2018年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符合内江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内江市委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内江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努力开创民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而不懈奋斗。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基层组织要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讨论全市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凝聚力量,全面完成中共市委、市政府交给民建市委的各项工作。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经济体制、开放合作、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城乡统筹、民生改善、脱贫攻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利用“两会”、专题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和“直通车”等渠道和形式,积极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法律政策的执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提高协商监督水平。加强社情民意工作,加强与各有关单位、基层组织的联系,拓宽采编渠道,提高信息质量。三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助力内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积极服务社会。引导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服务社会,通过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扶老助幼等活动,助力内江社会事业发展。

会上,徐进才要求内江民建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会员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发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内江民建事业新局面、新辉煌,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江实践、谱写“中国梦”内江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