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日期:2017-10-18 17:00:37
 

20171018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世瞩目。民建内江市委积极组织会员收看开幕大会。观看开幕大会后,民建内江师院支部主委、内江师院文学院院长助理张文彬说,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认真聆听报告后明白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很令人振奋,这个主题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始终是站在人民立场上,来谋划和考虑改革的重大问题。听了十九大报告,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表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会不断前进。共产党是我们的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向前,有着坚定的信仰和决心,我们对她充满信心和爱戴。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介绍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本来,我猜测十九大以后,反腐败的力度将会弱化,因为毕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白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明白了我们党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我们将以党为师,组织民建内江师院支部全体会员和内江师院文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内江贡献力量。积极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提出建议意见,积极参政议政。同时,积极参与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小康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民建内江师院支部  张文彬)